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桔子琦

我有一個朋友桔子琦,

原本在我們生活的領域,

是八竿子都打不著的,

然而因為克里斯先生的關係,

我們認識了,

而且第一次見面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其實那一天大伙兒是約一整天基隆金山之旅的,

但因為他們早上有事,

無法一同前往,

所以只有在基隆夜市吃吃喝喝時才照到面,

因為愛旅遊的關係,

所以話夾子一打就開,

完全停不住,

我們平常就靠著去逛對方的BLOG了解彼此的近況,

後來終於有機會一起去喝了幾次下午茶,

再把這個人跟網誌上的假象,

衡量了一下,

果然是同調子的人,

但有一點,是我無法比的上的,

就是她的照片是有生命的,

每每看到她的作品,

都會讓我看到背後的故事,

讓我震撼不已,

我,真心喜歡她的作品,

也能了解為什麼她一直不肯用數位相機的原因了。

10 則留言:

  1. 唉呀呀~~被你獨立寫一篇出來真是令我受寵若驚 很害羞ㄋㄟ~^0^

    讓我不敢登入無名回覆妳...^^



    其實照片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 美與醜很難真正界定

    我只是想把我在當時看到的.接收到的感動帶給你們

    沒有職業級的攝影本事 也沒有作家級的文筆

    但我盡可能用互補的方式 試著告訴你們 我眼中的世界...

    我說過了 這很主觀 但我真的很高興有人喜歡~~^^



    對了...什麼叫"網誌上的假象"...?^0^

    回覆刪除
  2. DEAR CHI:



    你的作品我愛啦!

    改天請你幫忙人像攝影一下,

    運費,沖洗費,我付;

    攝影師的費用看看可不可以用凱特創意海鮮飯來代替 XD



    網誌上的假象:

    定意就是人有很多面,網路的上的一面,

    平常的生活面,ANYWAY...

    有時候可以在網路上相處,

    不見得在現實生活上也可以相處

    回覆刪除
  3. 網誌上的假象就是:

    舉個例來說

    我本人長的很像金城武

    但是網誌上的照片卻像強尼戴普



    這樣有懂嗎??



    杜董

    回覆刪除
  4. dear 杜董:



    你解釋錯了啦!

    是本人像劉德華網誌上卻像劉的華啦!

    東西方人本來就不像

    XD

    回覆刪除
  5. dear 杜董:

    那裡機車,你說說~~

    你好好再讀一次我寫的

    回覆刪除
  6. 人像攝影? 妳開玩笑的吧?!*0*

    妳看過我放MSN幫同事的跟拍婚紗照吧? 大概就只能那樣了

    我怕妳拍完之後會只想拿"沒有海鮮飯的海鮮鍋"給我...^^"



    沒有認真試過 

    但我個人拍國外小孩的經驗和效果比拍其他人相來得好...

    因為同事有"注文" 要看國外小朋友的照片

    過一陣子有空會再慢慢放幾張口愛的小孩上去 再等等囉~ ^-^



    PS.金城武和強尼戴普...還真連不太起來...^^




    回覆刪除
  7. 最近我也超愛有生命的相簿

    真的是一般的數位沒法拍出來的...

    還有就是拍攝人的美感和敏感度都很重要



    哈~~~迷上LOMO的我~~

    回覆刪除
  8. dear chi:



    我不會醬子對你的啦!

    頂多就是你在旁邊啃蝦殼罷了...

    回覆刪除
  9. dear ivy:



    請原諒我的愚昧無知,

    請問lomo是什麼呢?

    是相機的品牌嗎?

    還是代表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