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Hola~Spain Day 09 巴塞隆納

左中: 今天的早餐,我做的啦~~^^

中中: 舅舅家住在這一站

下中: 道路中間的分隔島,很大喔!走在裡面很舒服,很像在逛公園

左下: 出門去,要買地鐡票

上中: 票的種類有很多種 單程票 1.3€;T-10 7.2€ =>這個是在 1ZONE可以用十次的票;T-50/30 29.8€ =>30天內要把50次用掉;T-Dia 5.5€ =>一日券。

我們通常是買T-10的票,大家就自己衡量什麼對自己比較方便,若研究出公車怎麼坐的話,其實搭地鐡轉公車很省錢喔!二個小時內轉乘都不用錢喔!

左上: 聖家堂的工程尚未完工,一直在建造著,不知2020年能否完工

右下: 身後就是至2008.02.07的完工情形。
搭地鐡2號線,到Temple de la Sagrada Familia站下車

右上: 週遭的紀念品專賣店



下中: 高迪廣場也是在同一站下車就可以參觀的景點

左中: 馬賽克拼磚拼出來的聖家堂

上中: 前往桂爾公園Parc Guell,我們研究的結果,最好的路線是搭3號地鐡到VALLCARCA 下車,因為Parc Guell是處在地勢較高的地方,但很貼心的是,他上坡都有電扶梯,很方便省力,沿著指標走很簡單就可以到達Parc Guell

右下: 路邊的水果攤

左下: Parc Guell的地圖

右上: Parc Guell的至高點

中中: 從至高點看出去

左上: 順著走下去就可以看到高迪博物館,位在Parc Guell內喔!



右上: Parc Guell最著名的磁磚拼貼

左上: 這隻蜥蜴,大家應該都認識吧!之前還聽說被一個西班牙青年打破頭,現在修好了

右中: 屋頂上也有巧思喔!

左下: 小販在賣耳環,巴塞隆納不饋是藝術之都,這裡賣的耳環造型都很棒

右下: 我在還Parc Guell裡,隨便拍隨便美

左中: Parc Guell的入口處

中中: 從Parc Guell入口處往裡面拍,出去以後往山下走就可以找到一樣是三號線的LESSEPS,有點小遠,不過因為是下坡的關係走起來輕鬆許多

下中: 巴塞隆納的新運動也是新的代步工具”腳踏車”,只要去申請會員,你就可以到每個地鐡處把車子騎走,到另一個地鐡處還就可以了



左下: 今天的午餐前菜,生菜沙拉,很健康喔!國人普遍很少吃沙拉,在國外,大家都吃很多喔!

右中: 我們的午餐之一,洋蔥蛋花湯。舅舅為了體恤我們在哥多華沒吃到,所以特地煮給我們吃,超好吃的

右上: 西班牙海鮮飯,吃過舅舅煮的之後,你就不會想要吃外面賣的了,這趟旅程,我也把這個料理學起來囉!
p.s不過回台至今,還沒有機會試驗到底會不會做成功,呵呵...

左上: 餐餐都有酒做陪,凱特真幸福~~

中中: 下午再出發前往米拉之家Casa Mila La Pedrera,地鐡3或5號線坐到DIAGONAL站下車。

下中: 沿著格拉西亞大道(這是一條名店街喔!)往下走

左中: 就會看到名店街之 LV

右下: 名店街之GUCCI



右中: 也會看到巴特婁之家 Casa Batllo

右上: 這家TAPA TAPA 是巴塞隆納很有名的餐廳,專間賣TAPA(很像台灣的下酒菜),不管是當地人或是觀光客都會來喔!

右下: Rebaixes也是折扣的意思,只是他是加泰隆尼語,以前西班牙政府是不準加泰隆尼人講加泰隆尼話的,就像台灣初期也限制台灣人講台語,一定要說國語一樣

左中二: ZARA~我們真的在這裡敗了不少...
p.s.本來我們是無法再買東西了,因為離開巴塞隆納之後,我們並沒有要直接回馬德里,要先前往葡萄牙,我們根本無法帶那麼多行李前往葡萄牙,但舅舅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就是Aaron放假時,要從馬德里搭車來巴塞隆納陪我們,所以我們有部分的東西可以請他幫我們先帶回馬德里,於是和Aaron確認好他會來巴塞隆納並且也請他順便再帶一個行李箱來(遺憾的是忘了跟他說要帶大的)我們便開始開心的採購了起來,真是太開心了

右中二: 隨處可見英國宫

左中: 我們的晚餐義大利麵 ,配菜是奶油焗青花菜。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重點還在後面

左下: 主食是義大利名菜,紅酒墩牛小腿,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大家表達它的美味,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

左上: 每天都是超正點料理,凱特都吃光光喔~~

5 則留言:

  1. 要是我蜜月~

    還是沒勇氣自助....

    真是佩服你們....



    西班牙camper鞋很便宜~

    忘了叫你幫我買><"

    回覆刪除
  2. DEAR SING:



    那時候要出門前,

    我也有所疑慮呢?



    CAMPER的鞋子並沒有特別便宜喔!

    可能便宜個一千出頭而已吧!

    現在歐元太貴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身上穿的這件大圈圈很有南歐的藝術氣息呢~



    趕快認真想一下海鮮飯的做法 然後教我...好想吃哦~ ^0^

    回覆刪除
  4. DEAR CHI:



    大圈圈讓我也變得很像高迪的作品吧!

    呵呵...



    好吧!等下次聚會時,來我家玩,

    順便當我的實驗品,

    我用從西班牙帶回來專門做海鮮飯的鍋子做西班牙海鮮飯給你們吃好了,

    這可是舅舅送的結婚禮物喔!

    我想用專業的鍋子做出來的,

    像不像也會有三分樣吧!呵呵...

    回覆刪除
  5. 哈囉,Kate你好:



    第一次到你的Blog,多多指教:)

    因為目前和老公在馬德里唸書,聖誕節要帶老媽去巴塞隆納玩3天,就找

    到你的網頁,發現很多不錯的資訊喔,謝謝你的分享。



    其實,看完你們在巴塞的行程,覺得很厲害

    因為你們一天真的跑好多景點!

    讓我懷疑起,我自己排的點是不是太鬆了:P



    這裡可以請問你幾個問題嗎?



    1) 你們一個早上去了聖家堂+奎爾公園

    請問你們是幾點出發,在兩個點各待多久?

    交通工具主要是Metro嗎?



    2) 畢卡索美術館你們是晚上去參觀的嗎?覺得好嗎?

    其實我也在想晚上去參觀,因為比起其他景點,它比較晚關門,這樣可以

    爭取一些時間參觀其他地點,但還在考慮中...



    3)海邊的Shopping Mall,可以逛上很久嗎?





    其實不是很確定自己行程排得怎麼樣

    如果可以,還真想聽聽你的建議呢!



    歡迎到我家坐坐

    如果有時間,也希望你能幫忙回覆到我的留言板,或是Email喔!真心感

    謝!!!



    祝福妳~





    Jus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