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活在當下的美好~例一

跟凱特比較親近的人都知道,近年來我飽受失眠之苦,
常常腦子轉到晚上還是停不下來,想著工作的事,
於是乎想說可能是房間靠大馬路,所以車聲很吵,
又可能是跟小孩睡,當媽媽的總會忍不住一直起來看小孩有沒有蓋被,
理由總是很多種,言而總之就是容易想太多,
當只有一個小孩時,小白豬也很體諒,所以總是他帶著萌萌睡靠馬路的房間,
我就一個人去睡非常安靜的小房間,但時常也是需要依靠藥物才能睡著,
後來有了二個小孩後,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我就負責照顧小的,
小白豬照顧大的,也因為小的半夜要喝奶,我一樣沒能睡好,
且因為餵母乳,我也不敢亂吃藥,那幾年,凱特真的很慘,瘦的很誇張也很難看,
但最近這半年來卻意外的睡的很好,因為友友有一天突然想要跟爸爸睡,
又想跟媽媽睡,就在二個房間中間跑來跑去,哭過來哭過去的,
只好被迫四個人睡在同一個房間裡,
二個小孩在一起睡,真的是很吵,一旁的爸爸早就睡到翻過去了,
小孩還在吵,媽媽只能一直說,不要講話,不要吵
等到他們二個睡著,媽媽也累到睡著了,反而意外的好睡,
如果他們都睡著了,我才去睡,反而不好入眠,
這才體誤到“活在當下”的真意
 
(不過,前提是睡覺前,我都有用肚圍把小孩包好,不用怕他們踢被,就不用緊張兮兮的一直醒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