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到底要不要"再"換醫院呢?

轉去婦幼產檢的第二次,醫師說看到牛妹的腸子好像有點異常,

他懷疑是腸阻塞,但也不能確定,因為也有可能是牛妹剛好喝了羊水,

且水剛好經過腸道,所以看起來腸子有異常,要我下次去產檢時,

再提醒他確認一下狀況,過了二個星期,我再去產檢跟醫生討論到這個問題時,

醫生又發現牛妹的膀胱好像有點太大,所以要我去走一走一個小時候,

再回去照一次超音波,看看有沒有問題,這時我就很緊張了,

打電話給豬爸爸,豬爸爸又在忙,沒能接我電話,打電話給蔡大妹,

想說他會不會有時間可以上網幫我查資料,沒想到他在開會,也沒能幫我查,

就這樣我毫無頭緒的在醫院外面晃了一個小時,才又回到醫院,請醫院再做一次確認,

醫生說: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問題,可能是小便解掉了,所以膀胱有小一點了。

我又再問那你上次說腸子的問題呢?嚴重性到底是什麼呢?

醫生很嚴謹的告訴我,腸子看起來還是一樣,所以要持續追?,

上個星期五有一個baby(也是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就發現他的腸子也是很亂,

所以確定一出生就要開刀了,而牛妹現在還看不出來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要持續追踪,最嚴重的可能性就是腸子破裂,然後腸子裡的胎便都跑出來,

把肚子裡弄的很糟糕,最輕微的可能是搞不好只有一小段腸子比較小,

所以出生後,只要開刀把比較小的那一段剪掉,然後接好就好了,

問醫生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醫生說因為腸子是baby比較晚發育的器官,

等到發現時,可能都是25週以後的事了,他也不可能要我把孩子拿掉,

我聽到這裡,一整個背脊發涼,好可怕喔!!怎麼會那麼嚴重呢?



等到豬先生下班,馬上請豬先帶我去家裡附近的遠華診所,聽聽看別的醫生怎麼說,

這個醫生也是之前有人推薦給我的,這個醫生說:其實看起來還好耶!!

因為小朋友現在開始已經有胎便了,但是他沒有辦法自己解胎便,

所以有點脹氣是正常的,我就跟這個醫生說,可是之前那個醫生說bala~bala~的,

我很擔心,這個醫生就說,他一定要告訴你呀!這樣以後他就可以跟你說”我有告訴過你”,

但其實真的還好,有的小孩出生後就好了,不用擔心。



我就覺得二個醫生的說法真是差太多了,真的不知道要聽誰的才好,

後來跟二個媽媽討論過後,決定再找第三個醫生做確保,這樣會比較保險,

而且我們三個一致覺得,真的要去給婦幼那個醫生接生嗎?

因為他講的話,會讓人一直很醫張耶!這樣對我跟對牛妹都不好,

神經都會很緊張,沒事都變成有事,於是我又去找了另一個媽媽推薦的醫師,

第三個醫生講話的方式就比較中肯,他先檢查了牛妹的心跳,說心跳規律很好,

心臟也長的很好,肝臟也很好,所有的狀況都不錯,胎位也正常,沒有前置胎盤,

意思是沒問題的話,可以順產,順便跟醫生確認了牛妹的膀胱大小有沒有問題,

醫生說大小正常,沒問題,重點來了,最主要是要跟醫生確認牛妹腸子的問題,

醫生說,他覺得牛妹的腸子大小並沒有異常的大,而且這個並不會造成生產過程不順利,

請我放心,如果現在有注意到這個問題,只要在牛妹出生後,

請小兒科特別注意這項檢查就沒有問題了,聽了我放心不少,

雖然第一個醫生也沒有說這會影響生產過程,但他的說辭真的令我很緊張耶!

第三個醫生說話的方式,就會讓我比較安心,我應該為了這個換醫院生嗎?



可是我覺得第一個醫生真的很愛嚇我耶!我覺得我已經是沒什麼神經的媽媽了,

每次跟他講完話,我都會覺得世界末日快要來臨了(以上是誇式法),

之前妊娠糖尿病也被他說的我好像已經有病了,

後來陸續問了二家的護士都說其實只要沒有超過標準值,

其實對寶寶是不會有影響的,但這表示媽媽對糖份的代謝並不好,還是要多注意,

第三家的護士還跟我說,看我驗尿的結果(這是每次都要驗的)並沒有對糖有特別的反應,

所以應該是還好,如果擔心的話,澱粉跟糖類的東西少吃就好,怎麼會說法差那麼多呢?

是不是我不能適應第一個醫師呢?

14 則留言:

  1. 保重呀~你跟念慈都是喜歡自己嚇自己...

    沒事的啦....祝妳一切順利呀~~預產期是何時呀?

    回覆刪除
  2. 姐我個人還是覺得簡醫生還不錯而且距離家裡還不算太遠妳距預產期近了萬

    一有什麼狀況也能立即去看

    也許有一兩個護士差點但我覺得大致上都還可以

    可能之前我也都沒時間去上媽媽教室吧所以餵養母奶失敗

    2/28柯瑞祥媽媽教室有堂課妳能去報名聽聽就是如何成功餵養母奶

    回覆刪除
  3. 有的醫生講話比較誇大,

    不要想太多,這樣會更緊張的。

    出生時多注意小孩腸胃方面問題就OK!

    回覆刪除
  4. 下次要是這樣,要告訴我,你在醫院很急

    那我就先行離開,OK

    不要自己一個在緊張,

    我只是剛好在開會,我沒那麼重要,所以有需要,一定要叫我

    笨蛋~~

    回覆刪除
  5. 寵物雞還在雞媽媽肚子裡時,也被檢查出有毛病,

    當初醫生說得很中肯,意思就是,不論情況怎樣,

    生出來以後,看得一定比在肚子裡還準,

    而且現在在肚子裡也不能處理,一切等出生後再說,

    所以從在產台上我就開始提醒醫生,醫生也幫忙約小兒科門診~



    後來也是遇到兩個醫生,

    一個(名醫)講得很嚴重,一個(菜鳥)覺得還好,

    雞媽媽當然是被嚇得一直去找名醫看啦,

    但結果似乎證明,菜鳥醫生說得比較準~

    (或許是我們比較幸運吧)



    PS.可以提示一下婦幼的醫生叫啥名字嗎?我也在婦幼…

    回覆刪除
  6. 真的要放輕鬆..

    不要自己嚇自己.

    妳的心情也會影響牛妹唷..

    因為每個醫生講話方式都不一樣的.

    我的兩胎也是不同醫生接生的..

    所以囉..放輕鬆啦..

    回覆刪除
  7. 我的是陳X立,因為當初覺得他還不錯,

    所以這一胎也直接找他看~

    目前婦幼好像是他和黃X偉的病人最多…



    我個人小小的心得是:

    因為目前什麼都不能做,

    所以就安心把白巧克力生下來,

    等出生後再轉小兒科,診斷也比較準確~

    (我記得當初醫生轉介給方X蓉,感覺他人還不錯)



    一般應該也是會先照超音波,照完看醫生怎麼說,

    沒問題是最好的了!

    如果有狀況,再聽醫生怎麼建議~

    (我那時找的「名醫」是醫生好友介紹的,

    在那個領域真的很出名,只是嚇人的工夫一流…)

    回覆刪除
  8. 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反正都快生了~原本的醫生應該比較了解狀況

    不放心的話再看幾間吧



    對於小BABY的事一般人都會很緊張

    這樣我想到我姐的BABY

    出生沒多久臉上長紅疹也是弄得雞飛狗跳

    結果過兩天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哇呀。。 我看到上部份都很擔心。。。



    我覺得要看毉生的經驗和“手勢”和你一向的檔案在哪裏,如果換可不

    可以互通(這裡是可以的)。。。 你信任那個多點。。?

    回覆刪除
  10. 會,我可能會天天睡不着。。。



    那你換家看看。。。。。。。。。。。 我也被嚇壞了。。。

    回覆刪除
  11. 也對,最怕是沒信心。。。





    日子快到,會很緊張嗎?放輕鬆點阿。。

    回覆刪除
  12. 妳好!我是雞媽媽的朋友,從那邊連過來的。

    我在寶貝二十週大的時候,找了一位超音波的名醫做檢查,他說有點足

    外翻,我想這個我還可以接受,我自己是醫師,手術什麼的應該照顧都

    沒有問題。不過當我問他足外翻有沒有其他問題,他說有可能合併什麼

    神經病變的...天阿!我簡直快瘋了。後來又找了我婦產科的同學再做

    一次檢查,都蠻正常的,而且二十週之前腳還很軟,根本無法確定足外

    翻,神經病變機率更是低。現在我兒子兩歲多了,腳正常得很,神經也

    沒問題。

    我想,醫師是人,也有很多種不同做法。他萬一沒講到的問題卻發生

    了,一定會上新聞的,相較之下講了卻沒發生,那就是害媽媽緊張,兩

    害相權取其輕,現在的醫師都偏向保護主義。

    懷孕過程中我也是疑似紝娠糖尿病,還喝了兩次糖水超難過,後來也是

    低空飛過,靠飲食控制。生產完之後寶寶和我都很正常,不過以前愛吃

    甜食的我已經不太吃了。

    祝福妳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