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妊娠糖尿病

差不多30週時,被護士通知要去抽血妊娠糖尿病跟B型肝炎,

結果第一次的妊娠糖尿病沒過,這個數值要低於140以下才合格,

牛媽媽居然高達157,但是我深深的懷疑,一定是跟我剛吃完晚餐就馬上喝糖水,

而且護士根本沒有等到一個小時後,才幫我抽血,還因為找不到血管在我的手裡攢呀攢的,

(><痛...)

總之,後來醫院隔天打電話來通知沒有過,要再驗一次,而且第二次更加的麻煩,

第一次就只要喝完50克的葡萄糖,一個小時後抽血檢查就好,

第二次可就很辛苦了,要先空腹8小時,先抽一管血,然後要喝完100克的葡萄糖,

每隔一小時去抽一管血,總共要抽四管,花費時間一共是三小時,

因為上次抽血的經驗不太好,所以我決定直接換去婦幼做第二次的檢查,

但婦幼的抽血只能排在平常日的早上,還好我們過年有提早放假,

豬先生就先帶我到婦幼讓我下車,他就自個兒去上班了,

現在想想,我真是堅強獨立的媽媽耶!好多人都是先生陪,只有我想說這麼無聊的事,

自己可以做,就自己做好了,一個人在醫院真的是很無聊,

八點前到,等檢驗站開,排第一個抽血,也有一個媽媽很了不起,看起來很大隻,

檢驗師問過她之後才知道,她懷的是雙胞胎,很辛苦唷!

我背一個牛妹都快受不了了,她還一次要背二個,累...

不過婦幼的檢驗師抽血的技術真是好多了,雖然還是痛,但總是不會有一支針在你的肉裡攢,

這一次還要抽四管,那受的了呀!還好換了地方檢查,否則後果我想都不敢想。



總之這一天早上真是另人難過跟噁心的,今天的早餐就是75克的葡萄糖加上500cc的水,

(我不知道為什麼婦幼不一樣,可以少25克,還是我之前記錯)

愛吃甜食的我喝完以後,都快吐了,整個感覺就是不舒服,檢驗師還告知,不可以隨意走動,

只能乖乖在位置上做好,等下一次的抽血,因為如果走動過後數值就會不準確,

無法得知病人正確身體的代謝率,我就覺得這個感覺比前一家專業多了,至少有按照程序,

搞不好我根本不用多做這一次,一整個早上,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我快吐了,真是夠噁的,

等得的時間又特別漫長,醫院的椅子也不好睡,連坐都辛苦,本來還帶了本書在身上,

想說可以打發時間,但發現自己根本就處於焦躁狀態,無法靜下心來閱讀,當娘真辛苦呀!

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一點,抽完最後一管血,便馬不停蹄的離開醫院,

走去小圭姐推薦的金峰(南門市場附近的一家賣魯肉飯的,人超多)吃魯肉飯,

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我本身就不愛吃飯,所以對飯的要求就特別高,

所以覺得沒有那麼好吃,但也不是很難吃就是了,順便買了四條要給牛妹妹的大浴巾,

才心滿意足的回家去。



過年後找了一天去看報告,醫生說我每一個都是低空飛過,還是有點小危險喔!

而且這樣小朋友會比一般來的大喔!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才是,

大不了我少吃一點巧克力嘛!

5 則留言:

  1. 哇。。真的辛苦你了。。。。



    怎麽你愛甜吃都不會胖。。@_@! 我吃小小都會胖。。

    回覆刪除
  2. 我和你相反的啦,我吃所有甜的東西只要一點點甜就好,所以外面

    的"甜"我是很難吃得下的。。所以很少在外面吃甜品。巧克力大多吃苦

    的。。

    哇,那個可可我有喝過,甜到我牙齒發軟,不知是不是那家店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喂喂,今天是情人節啊,祝你們甜甜蜜蜜。

    還記得嗎,你我相識在去年的今天 。。。呵呵!我在14號從巴塞飛到

    馬得里的~~~ 又一年了。。

    回覆刪除
  4. 對,真的很快阿,你都做人媽媽了阿。。。



    想起。。那時。。我還不懂怎買票。但真的很有趣。。哈哈。。

    回覆刪除
  5. 唉~原來我們是同 '症' 相連啊

    我也為了一個排骨便當做了第二次的糖水檢測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