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菲律賓遊記-宿霧,薄荷島 (SEBU,BOHOL,ALONA BEACH) PART1

前言:

話說,這次的菲國之旅,實在有點坎坷,跟我比較熟的應該都知道, 菲國我已經去了二次了,一次長灘,一次克拉克, 尤其是克拉克今年過年才去的,沒想到這麼快,我又要再去了。

其實這次的旅行本來預計是搭亞航的到曼谷,但因為手殘, 要訂九天,不小心押成十天,所以又規劃了拉到峇里島的行程, 曼谷五天,峇里島五天,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亞航居然突然宣佈, 從四月開始停飛台北到曼谷的,只好又開始找尋另一個地點。 宿霧這個地方,是一個顧客介紹我去的,很原始, 沒有什麼台灣人會去,所以也沒有什麼旅遊資訊,相對的, 觀光資訊也比較少,不過網路上的資訊也有一些,拼拼湊湊之後, 仍然能成行啦!!呵呵

我們是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前往的, 目前台灣到宿霧直飛的班機都被旅行社包走了, 一般人無法直接取得,要嘛!得要跟團參加, 我當然不可能參加的呀!其他的機票也不便宜,所以還是選擇了, 在網上風評不怎麼樣的宿霧太平洋航空,誤點... 是件極平常的事,呵呵。但之前我也坐過去長灘,我覺得也還好, 所以,我想還是要看運氣吧!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遇到,跟他拼了,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沒想到行程改呀改的,改到了最後, 25號零晨出發,還好沒有影響的工作的時間, 也延長了旅行的時間,凱特心臟很強,沒有在怕的,哇呵呵...

由於我們是搭零晨的班機, 又剛好有一個朋友在林口開了一間頂極的麻辣火鍋店,名為" 湯園頂級鴛鴦鍋",地址是:244台北縣林口鄉中山路248號 ,電話為(02)2602-9555

(不好意思厚,順便工商服務一下啦!真的超吃的啦! 老闆是以前滿堂紅的股東),所以就約了可以準時下班的朋友, 一同去吃飯,這是凱特第二次去吃,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吃過他們家,應該會很久都不想去別家吃火鍋了,對我們來說, 出國前的美食,又多了一樣,以前只要時間許可, 我們都會去南坎吃泰國菜 ,是一位長榮的空姐介紹的,道地又便宜,讚!現在多了這一家店, 真是開心哩!
這次一同前往的四名女團員,其他人要自行前往機場,
所以沒有一起去吃飯

  
萌萌當主席
























應觀眾要求來一下泰國餐廳的資訊如下:
康麗芬台灣泰國料理,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光明路二段252號,電話:03-322-5415


因為碰到颱風天,一整天我們都在注意飛機會不會停飛,有沒有ON TIME,都沒問題,到了機場, 才看到告示牌上寫著會晚一個小時起飛,我怕是天氣的關係, 可能會一延再延,所以跟地勤小姐確認了,不是天氣的因素, 他不知道說了什麼,我也忘了,總之我們要多等一個小時, 沒想到一個小時過後,又要等半個小時,心想...算了, 只要能接上早上六點半的飛機我就認了,反正都是得等, 後來好不容易飛機來了,也順利的搭上往馬尼拉的飛機
體力很精人的萌萌

 
















已經宣佈第二次要"再"晚30m
























約過了快二個小時, 明明我就看到地面快到了,怎麼遲遲沒有降落, 後來才知道馬尼拉不能降落,所以要直接飛到宿霧去, 跟老吳吳討論過後,還暗自暗爽, 沒想到我們搭到了便宜的直飛機了,可以不用轉機,直接到宿霧了, 沒想到事情不是我們這種聰明人想的那麼簡單,菲國人民真的是有夠死腦筋, 怎麼樣都不肯讓我們要到宿霧的人直接下飛機, 說什麼這樣會有人去告他們之類的, ANYWAY我們只好原機全回馬尼拉,真是暈倒, 機上每個人都在罵,罵人的時候,真是不分國藉, 我還可以跟一個阿斗仔一起罵,想想自己真是沒氣質,但... 真的太氣了,變通一下嘛!明明我們的司機就在外面等我們, 我們確無法搭上車,只好請老吳吳隔壁的本地人, 幫忙打電話確認行程,我們還是只能回馬尼拉, 然後再搭下班飛機來,幸好訂的都是同一家公司, 所以搭不上原班機,他也會想辦法,讓我們搭上下一班飛機, 一遇到狀況,我們馬上就詢問舒萍,這個旅平險有沒有賠, 當然是沒有,呵呵...因為DELAY的時間還不夠久
機上也早就鬧哄哄的了



















所以我們整架飛機的人只好於7:50再飛回馬尼拉,他說, 原則上,我們可以搭9:30的飛機到宿霧,想當然的, 事情怎麼可能那麼順利,到了辦理轉機的地方,早就鬧哄哄了, 也沒有專門的櫃台在處理,所以大家都散了,我們排隊的那個小姐, 也不知道講了什麼就跑走了,我以為他是要確認班機是否有延誤, 我就跟他說,請他問他隔離的先生, 我看到他已經辦好跟我們同一台飛機也是要去宿霧的人的手續, 此時的我據說有點焦躁(據二位JECCICA說的), 但我仍然不自覺,我只是覺得, 我在告訴他一件可以讓我們快點辦好事情的事,但後來我還是決定退居幕後,不要讓自己親上火線,以免一觸及發,呵呵...我不能忍受做事沒有效率,我就一直看著那個小妞,不停的跑來跑去,一直叫著下一位,什麼時候菲律賓人有這麼積極的了,我怎麼不知道。

後來,終於辦妥了,原來他是想讓我們去趕搭11:50的飛機.......所以才一直奔波,因為我們知道另一個外國人他們轉搭的是12: 50的,但也因為辦好時,時間已經很緊迫了, 所以他還特地找了一個地勤帶著我們前往登機門, 一路上我們就是一直插隊,很快的到達了登機門,不過, 飛機仍然誤點,但還是感謝那位小妞。
她又跑不見了ing
















累到已經坐在行李台上...。
























好不容易入了關,飛機還是晚了,幸好
上次菲幣還有剩,趕緊去買面包來給大
家止飢。現在時間中午十二點多。



















阺達宿霧時,要打電話請飯店的人來接我們,確找不到公用電話, 只好拿起電話來漫遊,打去飯店請他再派人來接我們, 機場有一個安全警衛看起來煞到老吳,我們問完他問題後, 一直很認真的幫我們留意車子來了沒,一整個超認真, 老吳果然是菲律賓人的菜,哇呵呵!

隨後就有一台VAN來接我們,本來我們是包飯店的整個行程,不過因為我們錯過了約定的時間,但飯店還是請了車子來接我們, 帶我們去坐船,一個人五百多P,二歲小孩不用錢,只要25P的清潔費吧!這樣包車一趟是3000,從機場到碼頭1500,碼頭再到飯店也是1500,想想還真是有點給他小貴吶!包車整天去巧克力山也只要3000,後來因為我們有請司機等,他還多跟我們收了700P,這感覺真不舒服,但也因為我們都累了,當下來不及想這些事,現在想想,我們還真是被吭了... 















司機載我們到碼頭,大家再以泡面和熱狗止飢。。。
此時為下午三點多(照理說這個時間,應該已在飯店睡午覺了)













船上看到美麗的景色
 

















ALONA BEACH 我快到了...........

2 則留言:

  1. 也太曲折奔波了吧......



    妳抱萌萌坐行李台上的那張...好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