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亂了亂了

這個社會變的有點怪,怎麼說有點怪呢?

好像太善良的人,就會柀別人給欺負了,這陣子遇到了一些不合理的事情,

要是以往的我,可能就摸摸鼻子算了,雖然明知道自己是有理的一方,

仍然是會想說”算了吧!”和氣真的能生財嗎?我愈來愈不曉得了...



《案件一》

最近國稅局在查我95的稅,我得要補上我的房租支出,

才能夠不用補交那筆稅款,因為前一陣子整理家裡,

想說95年都過了許久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就把一堆資料都給扔了,天殺的,國稅局卻在這個時候來敲門了,

一開始,我請房東幫我開切結書,經辦說這不行,

要有房東的發票的收執聯或者是95年的損益表及毎個月的繳款證明,

95年度的存褶早就被我扔的不知去向了,去那生繳款証明呀!

況且,租賃契約就在整理房子時被我丟掉了,

我只好又打電話麻煩我的房東,可以提供給我發票的收執聯或者是95年的損益表嗎?

(因為我的房東是公司行號,所以得要有這些東西,也才會有這些東西)

房東說他現在怎麼可能有這些東西呢?早就封箱了,

而且我們一致覺得國稅局要這些資料實在太扯了,

因為他們是公司戶,國稅局只要直接去調資料就可以知道我們雙方是有合約存在的,

我只好請他幫我找找有沒有95年度的租賃契約存底,

幸好,他們有這些資料,我又打電話去給國稅局的經辦,

經辦說:一定要有房東的發票的收執聯或者是95年的損益表及毎個月的繳款證明,

這次我就真的火了,

我說:房東沒辦法提供這些資料,他只能找到我們的契約給我,而且我的存褶也丟了,我要怎麼提供那些東西給你,並且我的房東是公司,並不是私人,如果是私人的話你可能還要擔心我做假,一個公司行號有可能配合我做假嗎?你們不能直接去調對方的資料嗎?
經辦說:我是按照程序上做的,這些東西是你們要自己提供過來給我們

我說:把你們主管的電話給我,我親自跟你們主管說
經辦說:不然我幫你問問主管?
我說:不用,我直接跟他談就好了
經辦說:可是這麼小的事有必要跟主管說嗎?

我說:你一點同理心也沒有,程序上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嗎?難到不能變通嗎?跟你說有什麼用?把他電話給我,我會先把契約寄給你,看怎樣我再跟你主管說
過了幾天,我打電話跟經辦確認有沒有收到我的契約影本,他說有,

我問他這樣我還需要補什麼資料嗎?他說不用了,他己幫我處理好了,
我說:那上次那張補稅的資料不需要做修正嗎?
他說:沒關係!醬子就好了,那個不用理他

唉!社會真的怕壞人嗎?一定要人家生氣了他才會好好做事嗎?真的很不懂!!



《案件二》

之前我們家豬先生在遠企的某個專櫃買了一條項鍊跟一個戒指送我,

我們一人有一對,算是訂情物吧!

結果豬先生的戒指在買回來一個月不到的時間,那顆主水晶居然就跟戒抬分開了,

還好那個時候是在房間裡,所以主鑽沒有不見,就直接送回公司去黏了,

可是從那個時候起,我就開始擔心起我的那一個戒指會不會也有同樣的遭遇,

我一直不敢帶它出門,後來想反正都在保固期,而且東西買了不帶不是很浪費嗎?

於是我就開始帶著它出門了,好景果然不長,隔沒幾天當我下意識的看了我的戒指一眼,

主鑽真的不見了,而且掉的神不知鬼不覺,不久以前看明明還在的呀!

這會兒就不見了,但我還是心懷希望的帶著殘缺的它回到遠企,

請公司的人幫我維修,門市小姐還很好心喔!因為其實那個戒圍有點大,

我還用透氣膠帶把它捆起來,以符合我的手指,

小姐說他順便請公司幫我把戒圍改小一點好了,聽了真是窩心,

心想:東西買貴一點果然是值得的,連售後服務也不錯,

下次可以介紹別人來買,這家品牌做的不錯,東西也不會比swaroski差,

不錯不錯,而且我們陸陸續續在這裡敗了不少東西。

過了幾天,他們公司有位先打電話來給我,

說:小姐我們幫你把戒指送回捷克,總公司說因為你的主鑽不見了,所以要跟您收工本費X元。

我:什麼,為什麼要收錢,我先生之前戒指也是這樣掉了,為什麼不用錢?
公:因為您先生有把主鑽撿回來,所以不用錢,那您的主鑽不見了,我們得要重新幫您做一個。
我:這是你們產品的問題吧!如果是我一個人掉了那就算了,那有可能是我自己不小心把它弄掉了,但我先生在買來一個月不到就壞了,表示你們產品設計時就有問題,難到消費者就該自認倒楣嗎?

公:小姐,不好意思,我自己也知道這個問題,因為也有很多顧客反應,我自己也有買公司的產品,也知道這個問題,也跟總公司協調了很多次,但總公司還是要這樣處理,那不知道您要不要維修呢?
我:我先想想,再打電話給你。
有那麼幾天我在想,要花維修費真是太不合理了,

因為我不能確定修了是不是永遠都不會再掉了,

如果再掉不是很悶嗎?而且本來一個戒指那麼貴買的,

現在還要多花錢去把它的成本拉高,太不划算了,

雖然學過財務的人不能這樣想,而是把每筆支出先歸零,

而你覺得划不划算,但不修,又很可惜,我很喜歡豬先生送我的這個禮物,

是有意義的,我還是決定跟公司上訴,直接找他們可以負責的人來跟我談,

跟下面的人吵沒有用,因為他沒有辦法給我答案,

於是上網找了該公司的電話,請員工找可以負責這件事的人回電話給我,

結果等了好幾天,都沒有人回電話給我,我又火了,打算不修了,

但要他把原來的戒抬還給我,我決定把他們的惡行公諸於世,

”品牌”是這樣經營的嗎?人家swaroski都不需要保証書,

只要帶著他們家產品,不管到全世界各地,都可以維修,它們呢?

連要找人處理事情都找不到,太扯了...

所以,我決定直接去門市把東西要回來,不想修了。

到了門市跟小姐說因為你們要收維修費,所以我不想修了,請你們把戒抬還給我。
小姐說:因為公司只有白天上班,等明天他跟公司連絡後,請公司把東西送到門市,她會打電話請我去取貨。

我說好,也順便跟她抱怨說,他們公司很爛,打電話請負責人跟我連絡,也都沒有回電話,真的很糟糕。

隔天,我連接了他們公司三通電話,第一通是一個男的早上打來的,

他說:小姐不好意思,那個戒指的部份是我們公司的問題,那個系列的鑽因為沒有爪子所以鑽都抓不住,而且戒抬都容易腿色,所以我們決定幫你換成純銀的戒抬,主鑽的部分我們就不跟你收錢了,至於戒抬換成純銀的部分可能要麻煩你付一點工本費。
我說:那要付多少錢?
他說:還不知道,等戒指回來會再跟您報告,不過可能要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我說:嗯!(心想如果換戒抬很貴,我就不要新戒指啦!他把我舊的還我就好)
第二通是一個女生下午打來的

他說:小姐,我這裡是xxx,聽說你很生氣,你可以不要生氣嗎?
我說:是你們家太誇張,不是我愛生氣。
他說:小姐,你不要生氣,戒指我們現在會幫你完全處理好,你不用付費,但因為要改成純銀戒抬要給我們一點時間。
我說:嗯!事情處理好就好。
他說:請您不要生氣。

我說:並不是我愛生氣,如果你們是要做品牌的話,就不該是這樣做,你們員工處理事情真的有問題,好像一付不關他的事。
他說:好的,這件事我會反應給公司知道。
第三通是過了不到半個小時,一個男的打來的,

他說:小姐,這裡是xx,聽說您很生氣?
我說:你現在又打來幹麻?(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一天要打那麼多通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在生氣?無奈)
他說:沒有啦!是希望小姐您不要生氣,我們現在就是直接把您的戒抬改成純銀的,會把你舊的戒抬還給您,您都不用花任何費用。
我說:嗯!我知道了(哇!這下我連工本費都不用出了喔!好怪的一家公司,一定要人家生氣才要端牛肉出來嗎?而且還一天三個人打電話)
他說:那小姐你要等等,因為要一些時間
我說:好,沒關係!
現在,我就是等我的戒指回來,但各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咱家豬先生之前黏好的戒指,就在今兒個,主鑽又掉了,不知道這樣下去是不是又有得吵了

9 則留言:

  1. 哈哈哈~ 看到最後一句真的忍不住要笑出來啦! ^0^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社會好像就是這樣,記得我先前說關於罰單的事情

    嗎?(在MSN站上)對方也告訴我說他們之前也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不

    過沒有人像我一樣去這麼堅持的去警局申訴警察...,其實不是我們脾

    氣不好,也不是我們比較機車,只是面對明明就是錯的事情,如果我還

    是不說還是隨便你們,那對方是不是就會一直這樣做?永遠都不覺得自

    己做錯了呢?!

    所以我覺得:我說話,只是因為不想讓對方認為自己是對的... ^-^

    回覆刪除
  2. 哇~~

    好屌唷....

    真是有夠厲害的

    果然這年頭好人不好過啊!!!

    呼~~看來要跟妳多學學~~~

    ^^

    回覆刪除
  3. DEAR CHI:



    對呀!我現在在想,

    到底是要等我東西拿到了,再去跟他說,

    還是現在就直接拿去,好困擾喔!!

    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拿到我的東西

    回覆刪除
  4. 的確,有的時候在合理的前提下態度強硬是對自己有利的。特別是注重品

    牌形象的公司更需要去捍衛消費者本身的利益,像許多高科技產品或者相

    機都是,向原廠反映會比向代理商反映要來的更強而有力!!

    回覆刪除
  5. 商人都是這樣

    我比較想知道是那一家

    很妙的公司

    回覆刪除
  6. 哇。。什麽公司來的。。那麽好関心人家生不生氣。。@_@! 你還好,

    生氣了可以免費維修。。

    我也買過好幾次鑽戒,不同的鑲堪款式,也會掉鑽石出來,也不知掉到

    哪裏去。。我拿去維修,他們都說,補回鑽石要給錢,那時我都給。

    @_@!

    也不知我是不是我平時行爲太粗魯。。直至有一次。。我掉了顆大的,

    還要坐個計程車上后發現,我傷心的要死。。我男友超無奈,自此,我

    都沒買過鑽石產品。。

    后來認識了幾個做珠寶何珠寶設計的朋友,他們都說,就算手工做得多

    好,也有機會掉,特別是用爪的款式。。還有鑽石越大顆越容易花和

    掉。。

    這太扯了吧,越容易掉的東西越貴。。。@_@!

    還好,我比較愛黃金多點。。沒鑽石也不重要。。

    哇哈哈!!!

    回覆刪除
  7. dear gar:



    我覺得,如果是我自己很粗魯的把他摳掉了,

    那我去找他理論是我沒道理,

    但是是因為他們產品本身設計就有問題,

    怎麼會要我負責呢?是不是?

    那以後誰敢買呢?

    回覆刪除
  8. 是,但你好運。他們會賠。。

    這裡。。。你從法侓途徑去追吧。。。。(無奈)

    回覆刪除
  9. dear gar:



    可能是整個社會背景不同吧!

    你們有你的遵循管道,

    我們有我們的方式,

    所以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