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主管沒肩膀 部屬該如何自保

從今年三月份開始,我正式被調去跑大安分行,到這個山上工作至今也三年多了,第一次有分行可以跑,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現在也漸漸摸索出了方向,一切還都還算照著步調走。

到了近期,我們經理有了新的政策,所以上個月月底就帶著我和我們分公司的營業櫃檯主管去找大安分行的經理談,他決定跟原本和我們配合的敦南分行正式分家,不在把資源丟到敦南分行,就我們經理所言:『跟敦南配合至今,我們都沒有任何好處,都只有我們貢獻給銀行,銀行資源從來沒有分給我們過,所以要把資源重新分配。』所以他就跟現在和我們配合的三家分行協調好,要開始移動顧客的交割戶,要我們把個自的顧客交割銀行轉到我們服務的分行。

後來,他就開始一直催我,要趕緊去連絡顧客做轉換,甚至已經幫我跟顧客說好了,要我去催顧客趕緊轉開戶,一直到了昨天,幫一個顧客轉開時,遇到敦南分行不放行,因為敦南分行覺得他們也經營顧客也好一段時間了,為什麼顧客要做移轉,所以當場我們並無法幫顧客辦好移轉,我也馬上打電話給經理,但經理沒有接到電話,事後他回我電話時,我就跟他說明這件事,經理反問我,『為什麼顧客要移轉還要經過敦南的同意,只要說明是顧客要移轉就好,並請我今天再跟營業櫃檯主管報告這件事,請他幫忙處理,因為他今天請假。』

今天一早,我跟跟營業櫃檯主管報告這件事,後來敦南分行經辦打電話來問為什麼顧客要移轉,我們是跟敦南解釋說因為顧客地緣性的關係,所以要轉到大安去,也跟顧客說好了,本來一開始營業櫃檯主管也是這麼跟敦南的經辦這麼解釋,也請經辦自己可以打電話跟顧客做確認,直到後來敦南的經理打電話來關心這件事,他很好奇為什麼是轉到大安而不是東門,因為現在我們的主交割銀行已經轉到東門分行了,東門分行是離我們最近的分行,顧客要轉也是轉到東門怎麼會是轉到大安呢?結果我們營業櫃檯主管居然就跟敦南的經理人說:『是我們投專要顧客轉去大安的,他們有自己配合的銀行。』

請問,如果一個主管是這樣辦事的,要我們這些做下面的人怎麼做事呢?

經理說的話,我們只能遵守照辦,結果有事卻要自己擔,不是很好笑嗎?

如果身為一個經理人都沒辦法有肩膀可以幫下面的人承擔一些事,要我們這些身為部屬的人,應該如何為公司賣命呢?

9 則留言:

  1. 是啊



    遇到這種主管



    屬下要學聰明點囉

    回覆刪除
  2. 阿。。。。很慘。。。 這樣子就是你們在中間。。。

    主管也沒主管的樣子。。

    如果是我, 我或者會問敦南的經理,現在到底放不放人,顧客為甚麽

    要轉也要給你個交代嗎? 顧客永遠是對的哦,他們有選擇權啊。哈

    哈。。。

    其實這件事很簡單啦, 只不過你們的管理層處理得不好。。@_@!

    回覆刪除
  3. DEAR GAR:



    問題不在敦南的經理,

    也不在於顧客,

    是我們經理的問題啦!!

    明明很簡單就可以處理好的...

    回覆刪除
  4. 就像是銀行的人

    總是比我们高一階

    沒魄力

    確實幹不了什麼事!

    回覆刪除
  5. 常常都有這種人啦!

    還好我們家的主管都不會咧!

    有事都跳出來幫我們擋!

    不過我也常常遇到自己聯行互相搶來搶去!

    所以主管才都會那麼緊張!怎樣也不肯放行!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可以做得更好的拉。。。

    回覆刪除
  7. dear gar:



    是呀!大家都可以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8. 哈..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在.........那個有藍有綠的那家銀行上班的

    話..那還真不意外....共勉之..

    回覆刪除
  9. Dear Kevin:



    我可以知道你是那一個kevin嗎?呵呵...

    真好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