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如何辦理美簽

辦理美簽(觀光)流程

必備文件:護照(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 簽證申請表 (貼照片&簽名), 如果以前拿過美簽, 還要帶著舊美簽及舊護照

其他相關備查文件: 如存款證明(如果是開父母的名字,申請表第28欄旅費誰出的記得也要填上父親或母親), 存摺, 不動產權狀, 在學/在職證明, 戶籍謄本, 行程資料, 來回機票或訂位紀錄等等, 盡量多準備些, 這都是說服面試官你一定會回來台灣不會滯美不歸的證據


AIT網站上清楚地寫著「根據美國法律規定,每一位申請商務、觀光、學生簽證的旅客,都被假設唯有移民的企圖」。尤其一個女生去辦美簽比較容易被問東問西,尤其是已婚婦女,而且還一個人去美國,容易被懷疑為是否要跳機,或者到美國生小孩。若是有家人在美國,那麼這個懷疑就更大了,他們很有可能假設你去那裡找了家人或者老公,然後就賴在美國不走。

聽從豬先生的建議,我準備了幾項資料。我的目的就是要提出證據證明,我不會跳機,我只是要旅行跟領畢業証書,我在台灣有工作、有存款,我不可能放棄台灣的一切,去投入美國的懷抱。

所以,我將準備以下的資料:
1.在職證明:證明我目前在台灣有工作,絕對不會去美國打工
2.存摺影本:證明我台灣戶頭裡面有錢,不是已經脫產準備飛奔美國
3.機票訂購證明:我已經買好了機票,也訂好的回程時間絕對會回台灣來
4.旅遊行程表:這下子你應該可以相信我,只是去旅遊的吧!
5.UTA的畢業生邀請函:我真的是要去領畢業證書,沒有要跳機的意思啦

流程如下:
1. 上網填發申請表並預約面談時間, 列印 http://www.visaagent.com.tw/
觀光簽證填寫DS-156, 16~46歲男性加填DS-157, 二份皆須以英文填寫, 14~79歲皆須親自至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在台協會網站  http://ait.org.tw/zh/visa/niv/)


2.請至郵局劃撥繳納下列兩種費用:

A. 美國簽證申請費新台幣4100元

 劃撥帳號:19189005

 戶名: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

 ※ 此申請費用恕不退還

B. 資料處理服務費新台幣320元

 劃撥帳號:19832104

 戶名:臺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務必繳納上述費用並於面談時攜帶正本收據,此兩項費用的收據自繳納日起一年內有效。此正本收據視同現金,請務必妥善保存。收據影本恕不接受。


3. 申請表上要簽名, 第八欄及第九欄要寫上中文姓名

貼照片一張 5公分 x 5公分大頭照,全臉正面面對鏡頭並於六個月內拍攝,頭頂至下巴需足2.5至3.5公分之間,白色或灰白色背景的彩色照。

關於照片尺寸及相關詳細規定可以參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032006442
http://www.visaagent.com.tw/niv/photo.htm

聽說AIT出口的左邊有一台自動拍攝的機器。對面的照相館也有,且那個機器沒有剪刀可以裁剪照片,去對面人家會幫你弄好。


4. 各種有利的文件包括:

全戶戶籍謄本
財力證明,如存摺、稅單、或不動產權狀
在職證明
學生成績單
所得稅扣繳憑單
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
如果是商務行程,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
公司負責人請帶公司登記證、執照及最近的稅單
結婚證書
小孩的申請可以提供出生證明、學校成績單、父母的財力證明及護照。

P.S.請勿在面談一開始的時候就將所有的文件遞交給面談官員。只要將必要文件放置在窗口即可。有需要的話,官員會要求進一步的文件。

請勿將飛機票視為有利的文件一併提交。


5. 面談時間前五分鐘抵達AIT,

(1)寄存手機(押健保卡, 因為身分證要備查)

(2)到資訊處理處報到, 源訊會先初步核對資料, 並貼上 barcode, 給$320手續費發票, 護照外也會貼上貼紙, 需簽名, 供快遞用, 然後去面談室外門口依序坐下等候, 電視上播放辦理流程的短片

(3)工作人員會指示第一排及第二排起立, 到第一個窗口, 再次審核申請表並收走預約單

(4)到旁邊窗口, 將申請表貼住窗口玻璃供掃描, 左手食指壓指紋, 再換右手

(5)等候面談

(6)面談:面試官會問你到美國的目的? (觀光) 自己去還是跟團? 有沒有家人同行? 要停留多久? 以前有沒有去過美國? (如果你的舊美簽在舊護照上也要帶去, 面試官會看) 總之就是態度要鎮定, 眼神堅定,讓面試官明白你只是要去觀光, 並不會滯美不歸 (因為我們不太有恐怖份子的嫌疑,所以在台的面試官比較 concern 跳機問題)試官無論是洋人或是華裔都會說流利的中文, 所以面試時講中文就可以了

(7)面談成功, 再到快遞窗口填資料, 護照送到才繳費$160

(8)由出口離開, 再去取回手機

14 則留言:



  1. 該不會又要出國了吧

    已經開始收集資料了

    回覆刪除
  2. DEAR 吉:



    我要去米國領畢業證書啦~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

    也以為你要出國了~

    話說~

    還真的有在台灣念

    就可以拿到美國的畢業證書阿???

    回覆刪除
  4. DEAR SINDY:



    因為我們老師都是從德州校本部飛過來的呀!

    而且這樣子讀書機會成本比較低,

    凱特年記一大把了,怕現在把工作辭了出國去唸書,

    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中斷的補回來,

    所以這是我最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是來逛的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6. dear joanne:



    沒辦法呀!

    暑假就是貴...

    但我們一定要排除萬難向前衝,

    可是我的衣食父母對於我要請長假這件事"非常"有意見,

    這對我的影響相當大,

    到現在我已不能確定,我能不能前往了

    回覆刪除
  7. DEAR LOVE:



    謝謝你來參觀喔!

    回覆刪除
  8. 回訪喔 3Q ^^

    回覆刪除
  9. 天阿 美簽已經漲價到4100了

    想當初只要3200....

    真的是明著搶錢

    回覆刪除
  10. dear jesswu:



    沒錯沒錯,就是醬子

    但我們也沒辦法,

    現在美金明明就跌呀

    回覆刪除
  11. Hi. We may not imagine how our lives could be more frustrating and complex-but Congress can. Help me! There is an urgent need for sites: Window coverings environment. I found only this - <a href="http://window-covering-store.biz/Universal-window-coverings/Window-coverings-business/">window coverings business</a>. Each invention version contains to one legal bodybuilding of continent &amp and describes or takes the knowledge of breaks that have these services case to their records, window covering. Compounds usually found the supreme not autoimmune, instead canadian, unfortunately entered with relief, window covering. With respect ;-), Nibal from Congo.

    回覆刪除
  12. Hello, Kate:



    can you provide the name of this music in this blog?

    it is quite lovely.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