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和孩子一起成長


一直以來,萌的公主病就很嚴重, :D

 

這造成媽媽很大的困擾,因為媽媽的認知裡,世界是很可怕的,需要很多武器,好強的做事能力,謙悲的態度…BARABARA人生哲學,隨時隨地要戰戰兢兢的面對這個大染缸,這些事,是媽媽一路走來好辛苦的學習成果,不如此很難在社會上生存,媽媽希望萌萌從小就懂這些,對他的未來很有幫助。

 

但事實是,媽媽從小就太辛苦,沒有機會當公主,所以覺得萌也不能當公主;

媽媽並沒有肯定自己,沒有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不能賞識萌萌;

 

這幾天萌在教會的夏令營裡學習,了解到自己是特別的,跟別人都不一樣,他看到自己的強項,如:他很會畫畫,有哥哥不會畫,但很會跑步。同伴們也給予他回饋,覺得他很會綁辮子,媽媽也鼓勵他以後一定會比媽媽還厲害,更會編辮子。

這幾天下來,他變的更加成熟,也肯定自己。同時,對弟弟的照顧能力也增強很多,弟弟生氣時,他會安撫弟弟,讓弟弟平靜。

 

讓我看到肯定孩子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常常跟孩子說我很愛你,有他這樣的孩子,讓媽媽感到很幸褔,孩子的心安定了,媽媽就很好帶領他,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