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關於成長-情緒表達篇(1)

一歲的郭小萌,脾氣有點大,又很愛演,如果不順她的意,

就會皺起她的八字眉,瞇起她的小眼睛,鳴鳴叫,表示她的不滿,

有時還會給大人呼巴掌,每當她有打人的行為時,

我就打她的手心,告誡她這是不對的行為,她就會滿腹委屈的去找她爸爸,

她爸爸就會曉以大義的告訴她,打人是不對的行為,但很快她就忘了,

所以會一直做重複的事,我們就得一次又一次的不厭其煩的告訴她”不可以”,

但我想總有一天她會記得的。



在她更小的時候,她只要不高興就會整個人往後倒,也不管後面是什麼,

我們就很怕她敲到頭受傷,因為在家裡的地板有舖塑膠墊不會痛,

但也養成她不知撞到太大力或有其會有何後果,一直到有一次她在停車場的地板上跌倒了,

她又順勢往後倒,因離地板只有一點距離,也不致於受太大的傷,

但這一次她就嚇到了,現在就不敢隨便的往後倒,也算是好事一件,

至少沒有到受很大的傷,才讓她知道要修正自己的行為。

5 則留言:

  1. 生小孩容易

    養小孩難喔

    我家那隻也是脾氣很差

    加上平常婆婆帶

    非常寵愛

    所以...

    養成他自我中心的個性

    不順他的意

    就哭鬧



    現在小孩生的少

    如果又是長輩帶

    真的是...



    唉~這次生第二胎

    我要請育嬰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這個網誌長草很久了,現在才開始除草,希望沒有回的太晚,

      現在一切都還好嗎?

      刪除
  2. 開懷幸福的生活,是每個人的夢想~~希望大家都能夠實現!

    回覆刪除
  3. 最資深的專業情趣團隊,把關嚴選給你最性福的情趣用品

    感謝數年來網友給我們的支持與肯定

    客戶最性福的滿意笑容,是我們用心服務的最大動力

    ※ ※大波霸~品質服務多元創新※ ※

    ※■●快上 http://www.dapoba.tw 歡迎免費加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