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得失憶症的萌媽

萌媽近來真的很糟糕,雖然早就知道自個兒記性不好,生了小孩一定會變本加厲,只是沒想到事情不只如我預期,還更加嚴重了,以後我真的不能一個人帶小孩出門,否則真的是不知會把萌萌遺落在那兒...

狀況如下:
和別人談話時,聊著聊著,突然之間會完全不知道,剛剛講了什麼,明明我也沒有在想別的事情,並且很”投入”呀!但就是不知道講到那兒了‧但這還算小事,至少問一下對方,對方會告訴我講到那兒了,話題就可以繼續下去.

嚴重的事,豬先生會跟我說剛剛我明明講了那句話,但我就是記不得我有講過這樣的話,比方說:在某一個交叉路口,他居然不是走我要他走的方向,我就說不是這邊啦!他說:剛剛問過你,你說走這裡的呀!但我壓根不記得他有問過我,及我有回答過他這個問題...

這到底該怎麼辦呢?

不只講話時如此,連看書都一樣,明明很認真的在看,但感覺就是沒看到心裡去,有時看到後面幾句,完全無法連結書的情境,只好又從前面幾個段落開始讀起,但讀的時候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深深的懷疑自已剛剛真的有看過那些章節嗎?有時重複了好幾次,還是無法把書讀進腦子裡,實在是很糟糕,感覺有點浪費時間,但我又很想多看點書.實在有點無力感...

到底要怎麼做,記憶力才會好一點呢?也會不會是我腦子裡,記太多客戶要我做的事了呢?所以,變成生活日常鎖事我都記不下了呢?唉呀呀...

8 則留言:

  1. 生完一定會短路一陣子,

    過一陣子就會靈光了~

    回覆刪除
  2. 過一陣子就好了啦~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生了小孩變的記性很差呢...自己真不能忍受....ㄏㄏ

    不過..工作上誰惹我不爽...我卻記的很清楚ㄏㄏ

    回覆刪除
  4. 唉....每個女人生完小孩就這樣嗎?

    我也常常發生這樣的事ㄋㄟ

    回覆刪除
  5. 你是不是壓力很大啊? 很緊張啊? 我也經常出你這種狀況@_@! 煲些

    天麻魚頭(大魚)湯喝下。。。

    保重啊。。。。。

    回覆刪除
  6. 噢,我給你找個食譜發去你郵箱吧。



    你哦,多點休息啊。

    回覆刪除
  7. 這種時候雞媽媽只給自己一道指令:記得把小孩帶回來就好~

    當腦袋裝得下其他東西時(我大概混沌了一年多吧),

    就是慢慢「康復」了…

    回覆刪除